Quater

文 御泽/伏八/影日

【伏八】越界(14)

#一点酸和一点甜

#并不打算特别渲染仁希的部分。



Mission 14


       伏见不是第一天知道玩滑板会受伤。

       之前八田突发奇想要实验“飞檐走壁”。他必须先借着U场冲到相当高的速度,才能保证足够的离心力使人不至于从弧面的桶壁上掉下来。一开始掌握不好要领和速度的极限点,八田几乎每次都在高速的内旋中直接摔进下方的垫子里,如此反复多次的结果就是髋骨透过短裤渗出血迹来。

       伏见从旁观看录像的过程中,一言不发。比起担忧八田会受伤这回事,让美咲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更重要——

       最后真的成功的从90°垂直的侧壁上滑下来的时候,八田甚至忍不住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


       ——但也不能是这样不管不顾的横冲直撞吧!这个笨蛋!

       八田没有自己的经纪人,所以大赛组委会官方的负责人之一亲自到中心来见伏见,向他说明了事故发生的始末,表达了万分遗憾。一个侧旋的动作,硬是被八田提升难度变成了后翻360——也幸亏比赛规定运动员都必须佩戴护具,不然从高达4.3米的场地边缘直接摔落,不会死也有可能摔到脊椎损伤的程度。那样八田和他的职业运动生涯,就只能遗憾告别了。

       手术室的灯还亮着。负责人走后,伏见坐在门外的长椅上等待。过了一会儿忽然低头自嘲的轻笑了一下。

       那个男人到死都不愿意迈入一步的医疗中心,如今却在一阵心慌中就这么莽撞的冲了进来。伏见回想着快要被他遗忘在记忆角落里的过去,因为无法忍耐导致最终选择离开的国中生活,如今看来都变得模糊不清——但他一段时间以前还会感到那个男人的印迹仍顽固的留在自己身上,使他与其他任何人之间都隔着无形的距离。

       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这一点的人,也是让他不自觉一再做出让步的家伙。

       躺在手术室里的家伙。


       过了不知道多久,医生走出来,告诉他已经用夹板和石膏将八田的伤腿固定好了,又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八田被推着从里面送出来的时候,身上其他地方的擦伤瘀伤也被护士处理好了,估计是一开始痛得厉害,嘴唇泛白,人却是精神的,眼神明亮,喊他名字,又朝他咧嘴笑,一不小心又扯到了脸颊上的一点淤青,疼得龇牙咧嘴的。

       “别笑了。”伏见颇为无奈,“蠢死了。”

       八田被送到病房,护士将他的伤腿吊在空中,虽然是坐靠在床头,但这下看上去整个人都动弹不了了。

       “会疼吗?”

       “……估计过一会儿就要疼了。”

       没见过八田说话这么憋屈,照顾着脸上的伤,嘴都张得有限,再不能像往常一样手舞足蹈的往伏见身上扑。伏见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到床边看着他,没忍住恶声恶气地说:

       “你在想什么呢……要真摔死在U场上,别指望我会给你收尸。”

       八田听他这样说却不吭声,笑得特别得瑟。

       “倒正好,也不用参加比赛了。”

       正好什么,明显又是伏见在讽刺对方之前的纠结。

       八田还是笑。

       “……笑什么?”

       “猿比古其实是个超——级温柔的人呐。”

       伏见不自在的扭过脸:

       “……无聊。”

       “嘶——已经开始感觉疼了……”八田忽然整个人缩了一下,眉头蹙起一点,嘴唇更惨白了。医生也说,麻药刚过的这一阵子最难熬,要做点转移注意力的事情会度过的比较快。伏见也想不到什么别的招,只好又掏出终端给对方玩游戏。

       “这次又有新的游戏要测试了吗?别看我这样,两只手还是很好使的哈!”

       伏见总是用测试这种借口,给八田试玩各种不同的游戏,来判断他的喜好。所以八田也习惯了伏见一掏出终端,就是需要他帮忙做什么游戏测试。不过这一回却不一样。

       “不……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说,“玩游戏会比较不容易注意到疼。”

       八田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伏见又立刻补充了一句:“其实以前也……没什么要测试的游戏。”

       八田的眼睛瞪大了,“啊……”

       他发出了一个说不清意味的音节。

       两人之间微妙的沉默了片刻。


       说了吧。就直接说出来吧。对美咲说“我喜欢你”。对他说和他在一起。

       伏见每次脑袋里盘旋着这个念头的下一秒,往往都会用尽全力把这个冲动推开。

       可他舍不得。

       要是说了之后八田就这样从眼前溜走了要怎么办。能让他动摇至此的人,除了那个已经死了的男人,二十年来就只有这么一个。以后或许也不会再有了。

       所以他宁可把这个面临审判的时刻拖得更久一些,好牢牢的占有对方在自己身边的时间。八田的朋友那么多,少了他还会有其他人,但是如果八田走了,他要去哪找另外一个?


       “饿吗?”伏见开口打破了沉寂,他将终端解锁搁到八田手边,“终端先留你这里,我去买午饭。”

       接着就像逃跑一样走出病房。

       ——虽然并不知道在努力的逃开什么。


       留下来的八田盯着门板看了很久。困惑和猜测的神情几乎同时出现在脸上。他拿起伏见的终端,却没有打开游戏,而是无意识的翻来翻去,在这中间似乎不小心碰到了哪个图标。

       这些是……?

       这张……是之前实验的时候在练习的照片、这张是坐在伏见家的沙发上画画的照片、这张是……在公园和初中生一起的照片……八田飞快的翻着,从无数张眼前滑过的照片中辩认出自己,一直翻到底部——

       是那天他们在HOMRA的时候,他在台上表演的照片。

       ——炫目的灯光下,他在混音台旁激动地把外套甩飞的一幕

       八田的手指紧紧扣着伏见的终端,惊讶和其他别的情绪一起像起泡的酒液一样喷涌出来。

       他紧盯着那张照片里笑得灿烂的自己的脸,几乎可以感觉到拍照的人按下快门那一瞬间的感情,脑子里不停地想着——

       原来在猿比古的眼里自己是这样的吗?

       他是……以这样的心情在对待他吗?


       伏见拎着保温盒回来的时候,很远就听见病房里的热闹。他在进门前,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八田的那群以“镰本”为首的朋友们聚集在床边说笑,推门的手有些迟疑——他潜意识里回避着与他们正面接触。

       于是伏见在门外的长椅上坐下来,旁听着里面对话。大多都是关于公园的近况和小店的生意,夹杂着对最近游戏以及电影动漫之类的评论。八田在其中的声音非常容易辨认,伏见背靠墙,放松的听着,直到一个话题,使他整个人紧绷起来:

       “喂,问你们,如果一个人,会在你注意不注意的时候拍你的照片……我不是说我哦!……的话,是什么意思?”

       “八田哥你这是被人暗恋了吗?”

       “噗哈哈!你不说我还以为八田哥是被人监视了呢……跟踪狂什么的……”

       “你们认真一点行不行!我可是很郑重的在问问题啊可恶!”

       “应该是……很喜欢你吧。八田哥你认识那个人吗?”

       “我不是说了不是我本人了嘛!你们这些猪头!算了!不问了!你们就当我没有说过好了!”

       “……”

        这个话题很快就被翻过篇了。直到一群人打算走的时候,就听八田忽然又问了一次:

       “喂镰本,真的是‘喜欢’的意思吗?”

       “什么?啊……大概是吧……如果是我的话,喜欢对方,也会想要多留存一些和对方的记忆吧?”

       “哦……我知道了。”八田的声音里辨认不出喜怒,“唉你们都滚吧!不知道猿比古那家伙什么时候回来……要饿死了……”

       伏见等着一群人走远了,才缓缓起身。

       也许那些照片总有一天会被对方发现,拍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觉悟——然而他没有预料到会是这么早的一天。

       美咲知道了以后,会怎么回应这份感情呢——他真是完全无法预测,自然……也不知道要如何应对。

       干脆在对方提到之前,还是像以前一样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

       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伏见才又回到了病房。走的时候还雪白的石膏和绷带,如今已经被艺术涂鸦成了色彩斑斓的样子。

       “你回来了!”八田的脸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异样,开心的和他打招呼。

       “镰本他们来过了?”他一边将便当盒放在床头,一边随口问着。

       “嗯——超级烦人啊他们,全都跑来嘲笑我。不过也是关心的一种吧。午餐吃什么?哇……好香。”八田立刻被食盒中逸出的香味吸引了。

       “排骨饭。”因为盒子保温的缘故还保存着热度,伏见拉过餐桌,把餐盒放到八田眼前,又递给他一双筷子。原本这些事情通常都是八田一直在做,如今角色忽然调换过来了,伏见倒还好,八田反倒有些不适应,呆呆的盯着他看了好久。

       饭盒底部还是有点烫,伏见吹着通红的手指,将盒子先丢到床头柜上晾着,扭过头才发现八田愣着看他,也不吃东西,有反他平常对食物的热忱。

       “怎么?不好吃么?我没有尝过……所以不知道这家做的如何。医生说你需要补充胶原蛋白和钙质,估计还是吃排骨会比较有效。”

       “哦……”

       两个人的角色真的完全调换过来了。平时不怎么说话的伏见反而成了负责解释的那个,而平时总是吵吵闹闹的八田,这下却异常的安静了下来。

       伏见盯着八田的发旋看,卷翘的橘色头发虽然乱糟糟的却总是很有活力,此刻却因为心事低落而耷拉下来。


       啧。再糟也不过如此了。

       “你什么也不用说。如果你不想说的话——”

       伏见开始试图让对方忘记这个意外得知的事实,却忽然讨厌起自己非常不擅长表达的这件事。

       “我是说……你明白的。你可以忘记这件事。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不用特地去改变什么……我什么也不需要。”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够了。”

       他最后又强调了一下。



TBC


原本觉得在15就可以结束的这个故事……不小心被我拖长了一点……情节也和提纲有些不一样了ORZ  我的控文力啊……

补充说明一下,用滑板飞檐走壁这事是大神TonyHawk曾经试验过的,有兴趣可以去搜个视频(我记得好像是在腾讯上),戴着护具也摔得挺狠的。至于正规U场是个什么级别,以及后翻360是个什么状态,可以戳视频→对视频就是我看一下~慢放超帅。不过要小心流量哦w


还是突然再想啰嗦一句。八田的那个摔其实不是因为他做不到,而是因为在腾空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强行要提高技巧难度,就出现了危险。

评论(13)
热度(52)

© Qu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