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er

文 御泽/伏八/影日

【伏八】秘密圈养(1)

#不良医生伏见×三花猫八田设定,三万字左右,HE

#左京三三猫科人类AU。但不科学知识都是我杜撰的(大雾)



Mission 1   三花猫“离家出走”




>>>

世界上有0.01%的人类属于猫科。高大威猛如狮虎的猫科也有,小巧玲珑如狸猫的猫科也有。

比如八田美咲,就是一只个头娇小的三花猫,家养的,乳白色毛发上嵌有棕橙色和黑色的斑点。

只是有一点特别。

正常的猫科人类在青春期以后就能够顺利而自如的完成人猫之间的转化,进入社会像普通人类一般生存,但是八田美咲的变形始终受情绪左右——不管是生气、高兴还是恐惧,只要一激动起来,八田美咲就会在人前露出猫耳和尾巴,甚至整个变身,除非完全平静下来才能够恢复人身。

就连弟弟小实和妹妹小萌都已经顺利渡过了青春期,这让年龄上已经算得上是青年人的八田美咲感到很丢脸。八田美咲每天看到新爸爸和妈妈弟弟妹妹像一个完整的家庭,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偶尔也会埋怨继承于自己亲生父亲的怪癖基因。

自己要是纯粹的人类就好了。

这么想的时候,已经变身成猫的八田美咲在地板上打了个滚,毛绒肚皮朝上,晃了晃尾巴。

八田美咲没办法去上学,也没办法去打工,偏偏又是好动的性格,在家里闲来无事就学着做家务和做料理,不仅如此还要无聊着摆弄各种东西,林林总总帮了不少忙又添了不少麻烦。远的地方去不了,有可以下楼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机会,八田美咲通常都会自告奋勇。

这天八田美咲和往常一样迫不及待地带着妈妈给的购物单下楼,回来的时候听见和室里有人交谈的声音。

“……真的要这样吗?”

这是妈妈的声音。八田美咲从母亲那里遗传的招风耳听得很清楚。

“这也是为了他好,二十岁的年轻人少有像这样子在家里待着的。总是这样也不是办法,看八田身板虽然小但还很健壮,我就给他找了一份搬运的工作。好不容易人家老板不介意他这样半人半猫的情况,还提供食宿,只是工钱可能会稍微……”

“可是……”

“你也别犹豫了,等他回来你和他仔细沟通看看吧。”

接着就是一阵簌簌的声响。怔愣的八田美咲才猛地反应过来,慌忙从门口闪开。

心脏咚咚跳个不停。

新爸爸说的那句“二十岁的年轻人很少有像这样子在家里待着的”,让八田不由得攥紧拳头。而听到之后,妈妈也没有反驳——原来妈妈也是这样觉得自己很没用啊?

这是被小看了吧……八田美咲不无酸楚的想。

要怎么办?真的要按照新爸爸的安排去做那份搬运的工作吗?食宿全包,那就意味着要离开这个家了吧?

八田美咲问自己。

他一时有些六神无主。

躲进自己的狭小房间里,八田美咲躺在地板上,端详天花板上贴的五颜六色的运动海报。他一直有一个玩滑板的梦想藏在心里,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讲过。以为自己的变身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就永远都走不出这间逼仄的小屋。但听新爸爸的只言片语,原来这个世界上也不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他这样的猫科人类。

八田美咲这样想着,胸口的信心像泡发的海绵一样膨胀。

不行!既然如此,还不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等事成之后再回到家里来,新爸爸一定不会再小瞧自己了!大龄青年家里蹲的耻辱什么的他已经受!够!了!

八田美咲越想越激动,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在地上兴奋的来回打几个滚,爬起来双臂上举做了个万岁的手势,开始准备外出闯荡的装备。

额……应该带些什么呢?

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八田美咲犯起愁来。

不过他很快又洒脱的想:

带上自己存下来的零花钱好了。只要有一点钱,再找到了工作,其余的都会有的。

但留书出走的八田美咲在下了楼的三个岔路口便遭遇了有生以来的最大困境。

因为他们猫科人类是不养狗的,老旧居民楼里也禁止养狗,常年久居室内的八田于是就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动物,是猫科人类的天敌。

草木茂密的公园里,八田美咲盯着脚边那只半人高的黑背,瞳孔已经不自觉变成了猫目,背脊上的汗毛根根耸立——偏偏对方挡着他的去路,将他逼到了一棵树下,朝他“汪汪汪”狂躁的吠个不停——八田美咲慌乱的抵靠在树干上,额头上直冒冷汗,心脏跳得像神经病一样飞速。不一会儿他的猫耳和尾巴就不自觉的长了出来。

“喂!警告你……快走开!不然我就要踹你了——听见没!你这只蠢狗呜——!”

八田美咲虚张声势的吓唬没起作用,反而视野忽然变得扭曲,盯着黑背的目光也从俯视变成了仰视。眼前被黑色白色的宽大衣料层层挡住。

——呜呜呜!怎么突然又变身了?!

已经非常熟悉这个情况的三花猫心里嚎啕着,一溜烟窜到了树上。

“汪!汪汪!汪汪汪!”

八田皱着眉头,居高临下盯着那只死也不放过他的狗,心里焦躁得直想骂娘。偏偏此时变身成猫,吼出来也只会是凄厉的喵呜声——他进退两难,心绪焦灼,甚至都忽略了途径公园的旁人。


>>>

这个公园恶狗远近闻名,附近的居民很少会来这里娱乐休闲。这只剽悍凶恶的黑背却很怕面冷手黑的医生伏见猿比古——每次伏见为了躲清静都会来这里——诊所里的护士小姑娘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八卦总是令人头疼。

——这也充分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准则就是一物降一物(难道不是欺软怕硬吗?)。

伏见医生对动物很有一套,用一句俗语就是不管是什么动物,都像蛇一样拿捏得住七寸,任意玩弄。

第一次见到黑背的时候,这被放养的狗还凶恶的眦着牙想要把他赶走,被伏见捉住下颚狠狠的捋得狗毛快秃了之后终于蔫蔫的耷拉下脑袋,收起尾巴重新做人,哦不,做狗。第二次伏见再来,黑背隔着老远昂着脖子望见他慢吞吞走来的身影,非但不再往他身上扑,反而慌张的掉头缩进草丛里。

对于整个公园静谧得像自家后花园这件事,一向挑剔的伏见医生表示出那么一点不易察觉的满意。

今天伏见医生的工作像每个普通的日常一样清闲。

没有任务的护士小姐们又一边分享着零嘴一边没完没了的聊起那些关于肥皂剧化妆逛街男人一类的话题,分贝和频率都高到让伏见医生脑仁阵痛。

于是医生烦燥的从诊所里走出来,懒洋洋的坐在空旷的公园中间晒太阳。

直到快要舒服的靠在长椅上睡过去的时候,那只许久没刷存在感的黑背又不知为何汪汪乱叫起来。

“啧。”

伏见医生习惯性的用咋舌表达不满。

眼前泛着未完全适应光线的蓝,伏见医生眯着眼睛望向声源。一个满头棕橙色乱发的小个子正慌不择路地躲避着黑背的追击,一边毫无知觉的把自己逼上绝路,一边还手脚乱舞的作着无用威胁:

“喂!警告你……快走开!不然我就要踹你了——听见没!你这只蠢狗呜——!”

伏见医生没什么同情心的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是个笨蛋吧,跟狗讲这种话也要狗的智商能听得懂才行。

他无动于衷的坐在那里,像看猴戏一样,心中还隐隐有些幸灾乐祸——不知道这种笨蛋最后被逼得无路可退以后,会不会急得上树呢……

结果伏见医生的刚想到这里,还真就看见那个小个子化成一道乳白色的虚影窜上了树顶!

伏见医生的眉梢随之抬高了一点,接着不自觉的露出一丝玩味的神情。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猫科人类这种人存在啊……有意思。

他仰头望向躲在树冠中间瑟瑟发抖却仍警惕的瞪大双目的三花猫,轻轻的婆娑了一下右手中指,很快做了一个决定。


>>>

伏见猿比古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医生。

虽然他的临床技术已经非常精湛,但本人志不在此,提前毕业拿到医生执照之后就离开了大医院进入了一家不起眼的诊所,过上了表面看上去似乎混吃等死的日子。

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真正的兴趣在于研究作为特殊变异的亚人种猫科人类。

一切都还要从图书馆的某日说起。

伏见医生从小到大不是孤儿胜似孤儿,孤僻成性,没有和其他人沟通的习惯,只喜欢独自一人专注的做一件有趣的事。他大学间的某段时间曾经迷上阅读古籍。

偶然一日在翻一本古旧的动物养育指南时,书中忽然掉出一页泛黄毛边的纸页,上面似乎是手写的字迹褪色到难以辨认。他的目光被仅剩不多的几句内容吸引:

「世界上存在0.01%的人类属猫科已被证实。这个稀有人种,狮虎豹狸猫,只要是猫科动物,都有基因与人类的基因融合。猫科人类可以在人类和动物两种形态间自由转化,但猫科的性状通常只会维持到青春期左右。青春期分化以后,从外观上基本看不出来,变形动物也受自身控制……」

后面断断续续的还能辩认出少量晦涩难懂的专属名词。

伏见猿比古小心的藏起那页不属于任何书籍的纸,从图书馆夹带走之后,又四处找寻了不少关于猫科人类的资料。搜寻不多的信息显示,猫科人类的存在是人们的共识,却没有任何详尽的关于这个人种为何出现、如何衍生的说明。

生物医学界在这方面的研究几乎为零。

这很不寻常,反过来也证明这项研究其实正在机密中进行。

伏见医生看准了这一点,对了解这些更加充满兴致。他之所以进入这家毫无存在感的诊所,也是做过一番周全的考量。

既然猫科人类的常识没有广泛传播,就证明他们自有秘密生活的方式。如果真的出了什么病痛,也不会大张旗鼓的去正规的医院看病——像这样小的诊所就会成为他们的选择。

况且在这样的私人诊所里做他个人的研究比较不容易引起注意。

不得不说,伏见医生很机智。

他曾经听自己的病人在办公室外隐晦的提及“猫科”之类的字眼;有一次在楼梯间还差点撞上一个病人探出猫耳的瞬间;他还怀疑自己曾经见到了某位姓绀本的病人在门外晃动的猫尾——也许是豹尾也不一定,毕竟那比他所知的猫科尾部粗大不少。

他借着给这些病人看病的机会了解到一些猫科人类的特殊性征。

但远远不够。

越是这种隐约知道了一点却还没有全部知道的情况,越是吸引着人像上瘾一样的了解更多。

今天伏见医生对于自己的运气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他的印象中,像这样家养的三花猫属于近乎绝迹的猫科人种。孤零零一只出现在这里,给了他绝好的可乘之机。

而且……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只娇小的三花猫,其实已经是经历过青春期的成年猫科了。

不能控制变身的稀有种类……吗?

伏见医生慢悠悠从长椅上站起来——他并不担心这只猎物会从自己眼前溜走。黑背还在树下虎视眈眈,伏见医生观察着那只尚在狂躁实则挣扎的三花猫,觉得对方背脊拱起色厉内荏的小模样有那么一点点惹人怜惜的可爱——就算一抖一抖的倚着树干,焦躁的在树枝上留下道道抓痕,也没有孱弱的直接厥过去。

看了个心满意足的伏见医生决定出场,演一出英雄救猫,顺便将之拐带回家研究。


>>>

要死了啊!!!

八田美咲内心已经泪流满面。

可惜作为猫咪的他还不会流泪,不然一定会有豆大的泪珠一颗推着一颗从眼眶跌落出来。

早知道“离家出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他就已经把这些情况都问清楚再进行他的流浪大计——虽然被一只恶犬逼得无路可逃,三花猫的内心对梦想依然坚定。

他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昏过去了,黑背凶恶尖锐的一排牙齿仿佛就近在眼前,令人窒息。只剩一丝丝可能会丢人的理智还在支撑着他保持清醒。

可恶!一定不能就这样认输!

八田正咬牙切齿的想着,忽然就见那只死命盯着他的狗不知为何夹紧尾巴灰溜溜的逃走了。

难不成……是被我的坚定不移给打败了?

三花猫的脑袋不解的歪了歪。很快猫目中倒映出一张苍白瘦削戴着普通黑框眼镜的脸。

你是谁?

他很想问,但出口的却是短促的“喵~”的一声。

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变身的经过可能被眼前这个人看了个精光。他警惕的缩紧瞳孔,却见对方漫不经心的弯腰拾起一件件衣服,背心、罩衫、短裤、鞋袜……还有内裤。

三花猫有些局促的抖了抖。

八田不想承认,但他的确是因为对方修长的手指捡起他内裤的这个动作脸红了。

正当他躁动不安的等待着对方接下来的动作,忽然就听对方用散漫却磁性的声音说:

“跟我走,否则我就把这些……”说着对方挥了挥手上的衣物,“……丢在你找不到的角落里。”


TBC

Next  Mission   就这样开始“同居”?

评论(10)
热度(88)

© Qu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