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er

文 御泽/伏八/影日

【伏八】越界(11)

#谢谢GN们关心TUT,用更新报答大家TUT

#伏见讨厌人性格爆发w




Mission 11


醒过来的时候头痛欲裂。入目尽是看不清楚的海报涂鸦画作。伏见揉着太阳穴缓缓回神,才意识到他的所在。

是了。昨天他们在HOMRA玩到很晚,又在草薙哥的建议下尝了很多不同品种的酒。喝混酒极容易醉。后来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回了美咲的房间。之后分别倒头就睡,睡得昏天黑地的。

然而身旁的人眼下已经不见了。

摸索了很久才找到终端,时间显示10点过半,右上角闪烁着短讯。

——「猿比古,我有商演活动!就先走了!你醒了就自己在冰箱里找吃的吧。冲点蜂蜜水有助于缓解头痛哦!」

发送的时间似乎是8点半。

还真是睡了好久啊。

伏见翻了个身,在被子里蜷起来,深吸一口气。

这不是他的房间,飘散的味道大不相同。他的房间里长年都是机油和松香的味道,当然还有机器发热的焦味,经年累月已经察觉不到任何异样。

而这里则混杂着食物的味道、杂志的油墨味、还有马克笔的酒精味。

还有美咲的味道。

每一样都在刺激他的神经。

隐约还记得凌晨时分,他曾经爬起来去了趟浴室,回到床边的时候,对着美咲裸露的一截小腿发了很久的呆。在黑暗中,即使是麦色的皮肤也有着发光般的白,牢牢吸引着他的视线。他似乎弯腰亲了一下?也或许只是想了想吧……

亲上去的时候,那种仿佛一瞬间通电的奇异感,太像是在做梦了。

也许就是他的一个梦吧。

伏见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虽然很想让自己再度睡过去,神经的兴奋感却使他瞪着眼睛。索性爬起来,兴致勃勃地去冰箱里摸八田说的蜂蜜冲水喝——就连马克杯也很可爱,特地选择方口杯强调男子汉硬朗的感觉。伏见一边喝一边调出对方的GPS信息。看上去是在涉谷车站附近,要坐JR线30分钟才能过去。

难怪美咲会起得那么早。

他在回去工作和去看八田表演之间摇摆了一下。计划好去完成今天测试任务的伏见,在临出门的时候又改变了主意。

于是。

伏见站在涉谷车站忠犬八公的出入口处,对来往稠密的人群自我嘲笑了一下。不过顺着商业街走下去,逐渐听清那个熟悉的BGM。

他不自觉地露出浅笑。


商演的部分并没有想象中持续了那么长。他到的时候人群似乎已经散了——毕竟都11点半了,但是八田人还在,和其他一起商演的伙伴留在现场练习,远远看上去,八田还是示范得更多一些。主办方还特地选择了一块滑板场地,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伏见在旁边随便找个可以晒太阳的位置就坐了下来。

“猿比古——!”

啊。

刚坐下来就被发现了。伏见懒散的耸耸肩,看着对方一脸兴奋的朝他滑过来。

“都没注意,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一来就被你发现了。伏见在心里补充道。

“你这是……商演的服装吗?”他指着八田身上巨大的LOGO,忍住了吐槽的冲动。

“是不是超级蠢,”八田做了个鬼脸,说着就要解开象征环保的绿色的兜帽上衣,里面只有一件黑色的背心,“主办方的品味奇绝,每次都这样子准备,已经不能吐槽更多了。”

天,吐舌头的表情也超可爱啊。伏见在心里叹道。

八田今天连头巾也没有带,头发乱糟糟的向各个方向翘着,有些碎发搭在眼前,睫毛显得格外长,眼睛很有神的看着自己。只剩一件黑色背心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从他的角度甚至可以越过领口看到更多——

伏见移开自己的视线,有些不自在的问:

“不会冷吗?”

说着一阵风吹过,八田就打了个哆嗦,“啊糟糕,出汗了之后果然还是会冷啊。”他解下腰上系着的T恤,飞速的又套在身上。

这离平时的美咲更接近一些了。

但还是觉得对方好像在发光一样。伏见忽然觉得自己真的不大对劲——八田的额头上有一个似乎是被枕头压出来的痕迹,比周围的皮肤都要红上一些。他很想亲亲那个地方。

今天的八田像是有魔法一样。

“你没事吧?说起来你来的还真是晚呀,十点半的时候表演就结束了。你吃早饭了吗?”

“没。也不是非吃不可。”

只喝了美咲留的蜂蜜水。

“就知道,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就好了,这样你也不必特地跑过来。表演已经结束了呀……”八田叉着腰,语气里颇有些遗憾。

其实只是来看你的而已。伏见把这句话藏在心里没说。

“那你要和我们一起吃午餐吗?我们中午打算去这里六层的烤肉店试试看。”

伏见犹豫了一下,“……不了,我去买点东西就回家了。”

然而这种掩饰性的话,不知为何今天却不起作用了——

“别骗人,那要怎么好呢……”八田烦恼的挠挠头,忽然又开朗的笑起来,“来吧,带你去一家超好吃的拉面店!反正镰本他们自己去吃也是一样的。”

“总不能放你一个人不管吧。”


其实很久以来一直是一个人——

伏见摘下被热气熏白的眼镜放在一边。脑袋里的思绪还盘旋不去。

——如今却很不可思议的习惯了有另外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了两个人的关系。或许,只是因为美咲的要求让他无法拒绝。

然而,对方的想法却无从得知。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也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也不能缓和内心的焦躁感,八田总是被很多人围绕着,擅长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几乎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他的朋友——自己和这些人,对于美咲的意义有什么不同呢?

隔着热腾腾的雾气,在模糊的视野中看着桌子对面的轮廓,橘黄色的光线下,轮廓边缘被镀上了一层金色。

或许,真的没什么不同吧。

“好像……还是第一次在睁着眼睛的情况下,看猿比古不戴眼镜的样子。”

八田忽然说。

伏见低头喝了口汤,又戴上了眼镜。

“总觉得……不戴眼镜的时候,猿比古看上去会更温柔一点呢。”

八田的语气变得吞吞吐吐的。估计他自己也意识到这种奇怪的话题,又低头终止了这个话题。

“……说什么傻话。”

两个人又都安静了下来。拉面店的生意很好,环境里的人声和咝咝的吸面声都很嘈杂。彼此间低头喝着碗底的汤,也并不会觉得尴尬。

然而搁在桌边的手,的的确确是有着想要去摸摸那颗橘色脑袋的冲动。

伏见无意识的推了推眼镜。

“哈!好饱——果然超好吃有木有!”

重重放下完全空掉的碗,八田摸摸圆滚滚的肚子,露出眯眼满足的样子。

“还得和他们说声先撤了,镰本他们肯定要吃好久……”八田用他的特殊终端发消息,看上去已经用的很熟练了。

“你和他们很早就认识了吗?”伏见随口问着。

“诶?……好久以前了吧……”八田挠挠脸回忆着,“镰本是初中时候的同学,小三他们都是后来街头练滑板的时候认识的,还有翔平,我记得……似乎是有次碰见他在被几个人欺负所以搭了把手认识的吧。哈!没想到竟然还是小三的青梅竹马……想起来都是很久远的事了。”

八田露出很怀念的表情。

“你们都只靠商演赚钱吗?美咲你,应该不用这样吧?”

商演费用大概不会太多吧……总共三万块会有吗?

“怎么可能!镰本那家伙因为很早就在帮忙了,所以也算是那家店的半个老板吧。小三他们可能会比较需要这笔生活费,毕竟拉他们一起逃学玩滑板,我也有责任啦。”

“那让他们自己去表演就好了吧。”

“不是说了吗,毕竟他们现在不能拿爸妈给的生活费也和我有点关系。而且没有我在的话,那些家伙真的完全不行——要领一份商演合同也会比较困难。‘八咫鸦’也算是有点名气了吧。所以无论如何可以帮他们轻松一些啊。”

“但是对于美咲来说,滑板已经不是求生的工具了吧?”

伏见一直都很在意这件事。

在滑板场上如此耀眼的八田,却需要穿着那种可笑的衣服,为了一些根本不关心滑板为何物的家伙,表演一些只为了取悦观众的滑板技巧。滑板对于八田来说,究竟是什么呢?

“——是要比那更重要的东西吧?”

八田猛地站起来!

他一把揪住伏见的衣领,“你什么意思——你是在跟我说要放他们自生自灭吗!”

“难道不是吗?比起做这种无所谓的商演,去联系俱乐部参与正规的比赛要更重要吧?”

伏见毫不示弱地坚持着——

八田的瞳孔缩成线,深褐的颜色中透出危险。他垂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攥成拳,似乎随时都可能招呼到他脸上——

拉面店里蓦地静得连炉火嗞嗞的声响都能听清。

伏见扶了下快要滑下鼻梁的眼镜,声音放轻了一些,“说不定……就是因为美咲这样的责任心,才会让他们一直依赖着,没有办法开拓出自己的路。”

“他们的能力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劲,不是吗?”

“美咲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别人变得非常需要你,来获得安全感的吧。”

对方揪着衣领的手突然又松开了。

两个人跌坐进椅子里。

似乎刚刚一触即发的危险又在八田松手的瞬间过去了。

拉面店里又恢复潮水般的嘈杂。


他后悔了,在看到八田搁在桌子边缘的手扣得死死的,指节泛白的时候。

他才刚刚揣测过自己没什么不同——其实他没什么立场这么说。

但还是忍不住想看到对方因为自己而产生波澜。


在两人之间沉默良久之后。八田忽然开口了,桌边的手也放开了:

“你说的对……”

他仰脸的笑容显得很勉强,看上去就快要哭出来了一样,“你说的对。虽然看上去是被别人依赖着,实际上却是因为无法忍受独自一人的感觉。”

“可恶……”

“虽然很不想承认,事实上如此脆弱和自私的人——

——的确是我。”

终于,八田的脸上还是飞快的划过了一道晶莹的线。

而伏见忽然醒悟到一个事实。

在八田美咲的内心,其实也在害怕他会在某一天首先离开他。





TBC

忍不住想要补充一句。伏见的天蝎座和八田的巨蟹座,应该都不是作者随便的设定的感觉,两个人很多性格,都和星座属性很相近啊。所以也很配XD

评论(15)
热度(45)

© Qu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