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er

文 御泽/伏八/影日

【伏八】越界(8)

#第一季的梗被拿来用了2333记得当时猴哥说“你这家伙还像以前一样一张处男脸”的时候整个人都笑喷了。

#持续越界ing

前文:1-3  4  5  6  7



Mission 08


伏见费力转码很久的是很老的一款Bomb游戏。基本只要依靠AB键位和上下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开始两个人各占半壁江山比赛谁先将屏幕上的幽灵和障碍物清理干净,后来又变成双人协作挑战最短时间。明明是最简单的玩法,界面也是超原始的马赛克风,两个人竟然玩得夕阳下山也停不下来。

“要不是因为你这家伙的终端操作太慢……说不定时间还可以更短呢。”伏见靠着沙发感叹。

“啰嗦啦……”八田因为玩得太激动脸还通红着,他举起那个看上去已经是淘汰款的终端,“这个,是我自己打工挣的第一笔钱买的,虽然现在已经可以换新的了,但丢掉了还是会觉得很可惜啊……毕竟是第一次。”

恋旧的家伙。有个念头在伏见脑中一闪而过,“终端你什么时候不用,留给我一晚上。”

“你要做什么?”

“别问那么多,给我就是了……话说你这家伙还是处男吧?”

“处处处处——男?!你在说什么啊臭猴子!”

只要看到八田脸涨得通红就证明自己的猜测正确——其实看这家伙对“第一次”这么执着,就有这样的预感。

反正只是为了扯开话题。伏见顺利从八田手上摸走他的终端,而对方仍然试图向他证明他是“真正”的男人。

临走前两个人又约定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这一次伏见特地约在了十点半之后。


“给你。”

第二天八田一来,伏见就把自己通宵做的东西递给对方。

“这是……”

“把你的终端都改装了,经常滑板的话,携带之前那种终端不是很方便吧?所以就做成这样了。”

“诶诶诶?这就是我之前的终端吗——”

现在已经从之前的板砖变成一块运动手表了,哑光金属色的硬质外壳、黑色带有荧光的磨砂按键还有全透明的电子外屏,全都是八田很哈的风格。他有点傻,看见伏见眼睛下的青黑色,眼眶又有些发热:

“猿比古……”

“不要用那么恶心的语气叫我名字……”伏见没忍住打了个呵欠,“你自己试试看吧,有不顺手的地方可以再调整。”

不能否认看到八田眼眶鼻子都染得通红的,眼睛亮晶晶的,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通宵一晚也感到非常值得。

不过为了第一时间将东西交到八田手上,伏见撑到现在已经感到头重脚轻了。

“……我先上去睡一觉。”伏见指他夹层的床位,“你可以随意”。

“嗯!猿比古好好休息!午安——”

醒过来的时候,刚戴上眼镜,就看到八田举着似乎是抹布的东西在四处擦洗。

“……在做什么?”

“哦!你醒啦!我在打扫啊!闲着也是闲着,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吧。”

伏见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肿胀的眼眶。电子钟显示已经下午4点20分。

“说起来,你饿不饿?总感觉你好像不怎么吃饭啊……要不要来吃一点。”

不知道是从哪里钻出来的香味,原本不怎么会产生饥饿感的伏见听见了腹中“咕噜”的一声。

从上面爬下来,才发现沙发前的矮桌上摆着热腾腾的炒饭。不是便利店的餐盒。

“你做的?”

“啊被发现了……是啊!总觉得要让猿比古尝一下你才会相信嘛!”

“……”

伏见默默接过笑嘻嘻的八田递来的勺子。金黄色的米粒颗颗分明看上去让人十指大动,鲜黄色的颗粒应该就是这家伙提过的菠萝了吧,伏见舀了一勺,的确就像八田自夸的那样子,米粒的香味之外,菠萝的加入,使炒饭的口味变得更加清爽。而且八田做的,比起便利店里的要少了不少油脂,对于伏见这样的极度挑食者,出乎意料的属于可以接受范畴。

“好吃吗?是不是很好吃?就知道本大爷的炒饭一定是最好吃的——”

“……”

看八田得意洋洋的样子,伏见顿了顿以防被呛到,吞下了原本打算直说的肯定。

“其实,是有点事要你帮忙。”将盘子里的炒饭吃光之后,伏见才说。

“说吧!不论是什么我都会帮忙的!只要是猿比古有需要,怎么样我都会全力以赴!”

睡着时候八田努力做了这么多,估计是觉得自己帮他改装了终端所以过意不去吧。干脆就借这个机会让八田加入滑板游戏的设计。

伏见原先也是这么打算的,可惜没有开口的机会。

“……因为要做那个滑板游戏,很多专业的东西如果没有pro介入的话,可能会有不准确的地方。以及,店里的那些滑板图案,都是你自己设计的吧?虽然计算机的部分我可以处理,但游戏的界面设计,还是要从手稿开始——这个你比较擅长吧?”

“考虑一下,和我一起做这个游戏吧。”

听伏见解释他对游戏的构想中间,八田神采奕奕,专注投入——看上去很感兴趣的样子,伏见就知道八田不会拒绝。

事实也是如此。八田想都没有想就立刻答应了。

“好酷——你是说不用实际经历危险就可以体验到那种刺激感吗?一定超级厉害!说不定这样子可以让很多不了解滑板的家伙也喜欢这项运动诶——”

“你也这样觉得吧?所以关于滑板的动作分类和实际操作情况,可能都要通过实际采集你的数据来还原。”

“OK!等我伤好了这部分就可以配合的!完全没有问题!”

“然后就是滑板的设计,还有游戏界面的设计——我记得你有个涂鸦本吧?”伏见对见过的东西都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印象中摊在八田茶几上的那个涂鸦本,那种综合了美漫的硬朗线条和极道风的鲜艳色彩,很契合这个游戏的基调。

“你看到了!……其实是原先有个朋友打算办展览的,后来错过了机会,就把那些手稿留下来了。平时有机会就会画,积攒了一些,有一些已经变成了板面设计的图案了。”

“就用那样的风格来做设计吧。”


接下来的几天,在八田伤愈之前,两个人都在讨论关于游戏设计的各种奇思妙想。八田把自己以前很厚的一本涂鸦拿来,伏见一边翻着,一边在右下角圈出可以用的素材。之后八田就负责抱着本子用铅笔在一旁勾勾画画,然后不断因为伏见的吐槽对图案的内容争论修改;伏见的电子屏上永远跑着八田看不懂的程序,不过一旦将手稿扫描进去,进入绘制CG的环节,八田就开始在一旁指手画脚,烦得伏见想扁人——

“拜托不要命令我。”

“才不是在命令你好吧……真是小气……”

“你!”

八田不死心的又撩拨伏见原本就不太好的脸色,见他举着拳头却迟迟没有落下来,可怜兮兮的瞅着对方,不怕死的又补了一句:

“说好了细节你要听我的呢!”

“啧。”

烦躁的伏见重重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太超过了。不知不觉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以前即使被什么人当面指责,都可以保持着无所谓的态度;然而现在,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虽然八田只是在指出和自己意见不同的部分——而且说得十分正确,但就是有种躁动不安的心绪在胸膛翻滚。

“喂……猿比古。”

“干什么?”

依然是没什么好气的口吻。

“你不会还在生气吧……”

伏见被这句气得反而笑了。八田抱头蹲在那里,以防自己暴躁之下做出什么来的样子,还是一样的有趣。

伏见叹了口气,无奈又开始修改新一版CG图:

“你刚刚说的指什么?”

见伏见的情绪已经过去,八田偷笑着又趴在伏见背后开始对上面的图案细节进行修改说明。

灼热的气息喷在耳后,伏见又开始心烦意乱。

太超过了。美咲和自己的距离,真的太近了。



TBC


猴哥其实只有在不高兴/想要引起八田注意的时候才会喊Misaki?

进入死亡一周不得不停更了ORZ  31号恢复~~~

评论(4)
热度(45)

© Qu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