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er

文 御泽/伏八/影日

【伏八】越界(4)

#游戏程序设计伏见20岁×职业滑板运动员八田21岁

#在平凡普通的世界里从相遇到相爱,慢热

日更。停更的时候会提前说明。

前文:1-3


Mission 04


啧。

伏见烦躁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在仓库尺度的空间里走来走去。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了——从刚刚开始就有一种坐立难安的感觉。今天八田去表参道广场义演,所以不会来这里。食物储备足够,他也没有什么出门的必要。

但是。长时间养成了午餐时间在公园观察的习惯突然被打破的这种焦虑感,令伏见坐立难安——

——结果。

还是来了。

坐在伏见固定的位置上。公园少了很多人。和八田关系如同伴的几个都不在,看样子是一起去义演了。余下的都是一些练习动作的滑手。因为八田不在这里,那种汇聚感一下子就消失了。零散的小团体各自为政。

伏见的目光又开始游移了。

手上的谷物三明治是顺路买的。漫不经心的咀嚼,看一个滑手试图从金属扶手上滑下来——结果在从扶手跳下来的最后一瞬间不知为何摔了下去。

伏见移开了目光。过了几秒又去看那个年轻人——已经站起来了,和旁边的同伴说了句什么,两个人笑嘻嘻的,似乎正跃跃欲试的准备下一次的尝试。

啊,对了,有护具。伏见转念又想起,八田那家伙似乎从来不会戴护具这一类的东西。

因为一伙初中生的加入,公园忽然喧闹起来,小鬼头们吵吵嚷嚷的,有一个还非常失礼的隔着很远的距离指着他大叫:“是他!和‘八咫鸦’说话的人!”

伏见面无表情的喝了一口罐装咖啡。

结果那个小鬼还自顾自的跑过来了。

“喂!你知道‘八咫鸦’在哪里吗?”

我不叫“喂”啊臭小鬼,“……不知道。”

“你说谎!”小鬼振振有词,“‘八咫鸦’昨天一直都在和你聊天,怎么可能不知道!”

知道也没有告诉你的道理啊,伏见腹诽着,只想赶快把这个黄毛小子打发走。

“喂!没话说了吧!所以‘八咫鸦’去哪里了?”

“下回碰面你自己问不就好了……”伏见无所谓的回答,“反正我也只会说谎不是么?”

小鬼的脸憋得红了。

没想到会被伏见用原话噎回来,小鬼流露出忿然的神情,仰着头瞪他,仿佛正在蓄力准备给他致命一击似的。

麻烦啊,好像自己在欺负人一样……伏见无奈的仰头看天,“去表参道了,那家伙。后天回来。”

小鬼听到了他的回答,什么也没说,猛地掉头就跑了。

要后天啊……伏见似乎始终都没有从烦躁的情绪中脱离,思绪又开始游离了。那几个小鬼抱着板子开始练习,没有八田从旁指导,只能相互模仿着颤颤巍巍的踩在板上滑行,简单的绕行障碍还不能流畅的完成。

刚刚很嚣张的那个小鬼,在这一群中间算是不错的一个,昨天八田亲自示范的“豚跳”,那个黄毛的小鬼头也试了两次就基本可以做到了。俨然一副“老大”的架势,指导着身边的小伙伴。


今天。

八田会在新宿新区义演。

出门前伏见向自己确认了这个信息。

也没有指望能够发生什么奇迹,但到了公园却没有看见八田,伏见还是感到一点难以名状的空虚。今天那个小鬼倒是到的早了一些,他正要落座的时候,就见那个小鬼朝他跑过来。

还真是麻烦。伏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这一次不打算应付这家伙了,希望他识相点练自己的去。伏见掏出终端开始写程序。

听八田那天的解释,伏见推测采集模拟数据这一环可能就会存在麻烦——跑酷的数据库基础还停留在重力感应和简单的肢体动作上,但极限运动的肢体动作信息,却比单纯的跑动跳跃要精细得多。没有优质的传感系统可以同时采集和处理和搜集这些数据——伏见只能从最基础的环节开始设计。

可惜他的工作还是被打断了。

“你……你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成为‘八咫鸦’的朋友吗?”

“……”

我看上去真的是那种会和别人交朋友的type吗?你需要配眼镜了吧小鬼。伏见默默吐槽。

“喂你到底听到没有啊!”

“……是——收到了,Over。”

依然没有抬头,伏见懒洋洋的接口,防止小鬼头暴走。

“搞不清你这样无聊的家伙为什么会引起‘八咫鸦’的注意。”小鬼头又自顾自的开启了话题。

伏见没有吭声,却因为这个问题脑袋里又开始千回百转。

啊……要这么说的话,我也不知道啊。

没感觉自己哪里“有趣”,虽然那家伙是这么说的。

大概是因为那家伙看上去和随便什么人都可以交朋友吧,来者不拒的样子。自己应该是属于游戏里的hard模式的那类人吧,还不是随便介绍了一下就开始聊天了。自己反而会被不知不觉的牵着鼻子走,说一些从来不可能会说的话。

“那家伙真的好酷啊——那些动作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的就做到了,要是能成为‘八咫鸦’的朋友,那些瞧不起我的家伙也会高看我一眼的!”

“不可能的,”伏见撇嘴,“抱着这样自私的目的去交朋友,是没可能的吧。”

切。为什么自己又说出来了。又不是很懂“朋友”的这回事。

小鬼仰头看着他,眼眶通红的,忽然又低下头去,“……是啊。果然还是因为我太弱了,才没有办法成为‘八咫鸦’的朋友吧。”小鬼的声音颤抖着。

不是我说的——伏见在心里撇清关系。看着小鬼失落走远的背影,伏见想,果然还是和机器打交道来得简单啊。


生物钟还没有调整回伏见往常的作息。前一晚程序运行一直到凌晨两点半出结果之后伏见才睡,第二天却又在八点半的时候自然醒了过来。

今天中午,八田应该就会在了吧。在刺眼的阳光下用力闭了闭酸涩的眼睛,伏见用终端定了个10点30的闹钟,转向背向阳光的一侧。

正好可以试验一下做好的传感器。伏见想着,又睡了过去。


艳阳高照的中午,伏见躲在树荫下喝水。为了避开那个小鬼,伏见没有坐在他往常的位置上,而是站在街角观望公园里的人群。

没有。八田没有来。

也许是没有到吧。伏见看了眼空着的长椅——那附近也没有人过去。他坐在路口的墩子上,百无聊赖的等。

身旁忽然经过一群人,他一眼就认出是那个和八田玩在一起的胖子,听见旁边的另一个栗色头发的青年叫他“镰本”。

“……就那么‘咻’的一下就搞定了超有型的——”

“喂!今天八田哥拜托的口信是给哪个家伙的来着?”

“好像是‘伏见’?……不记得……镰本你记性太差啦!”

“啰嗦啦……八田哥就说了那么一句,你还不是也不记得了?”

“那个、抱歉——”伏见知道再不开口,可能就要错过什么消息了,于是不得已向这几个人高马大的街头风青年打招呼,“我就是伏见。八田说了什么?”

“诶?怎么是个小白脸?”有个人惊讶的大声嚷道,“……还以为是个女生呢。”

伏见挑眉。不打算对那个“小白脸”发表任何评论。

“闭嘴啦坂田!小心八田哥知道了揍你哦!”

“你就是伏见?”那个叫镰本的胖子伴着同伴嘈杂的聊天声对伏见说,“八田哥要我转告你,他最近都不能来这里了。”

“发生了什么?”伏见敏感的问,“你说的是‘不能’,而不是‘不会’。”

“……”镰本露出意料之外有点棘手的表情,“八田哥昨天义演的时候受伤了。”




TBC

评论(3)
热度(57)

© Quater | Powered by LOFTER